卷卷可机智

首阳山上,共葬一坟头。

太傅找了世子一起发糖日常(彩蛋)

    太傅包饺子(不是给某个熊孩子吃的)日常

  啧......小年儿夜都不给吃包子吗?而且,这个馅儿......——司马师\司马昭

  哼,没有什么能难得倒我,就算是包饺子也一样!可是即使这样和自己说,也不能阻止又一个饺子在自己手中散花儿。

  啧......这么看来春华还真是不简单啊,能够保持包子不会散花。可惜她和甄姬去她家过了,不然还能问问看。

  挑了一筷子馅儿放进被擀成长条状的面皮儿里,两只手一合,一个四不像就完成了。

  耳边传来两个崽崽嫌弃惊恐的吸气声......

  强行按住额角跳动的青筋,决定让两个崽崽好好体会一下父爱的感觉。“师儿,昭儿,进来”为父让你们感受一下父亲对你们的爱!

  “师儿,你把这碗馅儿包完。昭儿,你来擀皮儿。我去烧水,在我烧开水之前完成。”我把所剩不多的装馅儿的碗塞给大儿子,然后把擀面杖塞给小儿子,就去烧水了。我想着反正就剩这么一点儿他们应该可以完成的,毕竟已经看我包了这么久了不是吗?

  就在我放心的去烧水的时候,我有了一种不详的预感......把这种事交给他们......真的好吗?

  水烧开了之后我去叫两个崽崽把饺子带过来,然后我就看见......两个崽崽用面粉和剩下的肉馅儿玩儿疯了......

  ......果然不能就这样把两个崽崽和面粉放在一起吗?我记住了。

  罚两个蠢崽崽抄写对方的名字直到晚饭开始,无视掉他们求饶的目光我决定先去把饺子煮了,算算时间我想熊孩子也该到了,希望能赶在他来之前把饺子煮好吧......

  饺子下锅以后我发现了一个问题......春华在教我包饺子的时候并没有告诉过我原来饺子下锅以后是需要搅一下的......现在怎么办?饺子黏在锅上了......虽然已经弄下来了但是一面已经糊掉了......告诉他们这其实是新的吃法怎么样?反正都熟了不是吗。

  过了一会儿以后世子到了,两个蠢崽崽从我旁边一跃而起,直冲向世子!就在我担心熊孩子会不会受伤的时候......两个蠢崽开始了他们的诉苦。

  哼,犯蠢了吧我的崽,你们觉得熊孩子就能救得了你们了吗?没有人能救得了你们,乖乖回来坐好吧。

  果然熊孩子一副想尖叫强忍住的样子,我在厨房透过窗户笑的前仰后合。这不对,我要注意形象,我是个优雅的太傅,我应该...哼哼哈哈哈哈哈哈。我忍不住了。

  看着熊孩子四处转悠着像是在找什么的样子,我赶紧转过身开始试图让我的饺子看起来是整个儿的,把它们从锅里弄出来。

  当我把饺子从锅里弄出来的时候,我转过身,熊孩子正好在厨房门口,我下意识露出了一个应该还算温柔的笑。

  “子桓,你看懿的手艺怎么样”

  我极力想表现出来的贤妻良母的样子但看样子好像并不那么成功,我感觉熊孩子好像有点儿小害怕?啧......果然还是应该用我平时那张你欠我八百吊钱的表情才对吗?但是今天是小年儿啊。

  

  入席,坐在熊孩子旁边。

  

  我和世子还有两个蠢崽围坐在四方桌边,四个人跟一盘司马氏秘制葡萄饺子大眼瞪小眼。我心里说是不忐忑是骗人的,我还是第一次下厨做东西吃呢,但是看着我两个蠢崽一副感动的要哭出来的表情,我其实挺欣慰的。蠢崽崽知道感恩父亲了啊,奖励你们今天多吃点儿吧。

  

  熊孩子喝了一口茶,露出了自他进府以来第一个舒心的表情。然后我善解人意谦让知礼的崽,把整个儿盘子都送到熊孩子面前。果然,我的崽真是懂事。看着崽崽天真可爱的小脸儿,我决定明天带他们去吃街角那家的包子。


  熊孩子低着头看了看饺子,悄悄地瞄了一眼我,我适时地微笑了一下,不用太感动,吃吧。

  熊孩子的目光中仿佛带了一点儿,类似于感动的感情,然后一口咬掉了小半个饺子,说实话真是难为他咬这么大一口了,毕竟我是个男人,手掌还是很大的,我包饺子的方式决定了我的饺子也是很大的,看样子熊孩子真的是很感动呢。我笑着看着他。

  

  熊孩子咬了一口饺子,然后似乎发现了我准备的馅儿。哼,才不是故意去外面买的呢,只是家里刚好有剩下的而已。

  熊孩子乖巧的吃完了一盘饺子,然后期待的看向我。

  啊呀,这么会撒娇怎么行啊,世子殿下,您今天已经吃的够多了,不能再吃下去咯。

  

  熊孩子看到我笑的拒绝后失望的把自己砸在桌案上,我看着熊孩子赌气的样子,突然觉得......心里暖呼呼的。




————————————————

第二天:

 

  春华:所以......曹丕世子真的吃下了......那个饺子?

  春华一副不敢置信的样子。哼,你又不是我,你怎么能理解熊孩子的想法?

  :当然,而且世子吃的很开心。

  春华:不敢置信,不过今天你怎么会给师儿,昭儿买包子?

  :因为突然发现他们挺可爱的。

  春华:?


评论(4)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