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卷可机智

首阳山上,共葬一坟头。

太傅教导日常

   太傅教导日常(可能是12)
  自从那天拿到包子印章之后,我和熊孩子之间的气氛似乎就缓和下来了,至少他没有再提起关于之前我骗他的事情了。
  但是我不是很明白的是......那天送他八哥儿之后,熊孩子隔了几天给我递了个纸条,委婉的问了一下我送他八哥儿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
  我想了想,给熊孩子回了一句:做为告白的手段,可以讨心上人的欢心。
  说实话,本来我送他的时候是没想过这个的,但是想着熊孩子似乎也到了可以谈恋爱的年纪了,那么做为讨心上人欢心的一种方式也好?
  递出小纸条之后,熊孩子沉默了一会儿。再抬起头之后熊孩子的表情有些......恩......难以形容。盯着我看的眼神让我有点......毛毛的。
  不是很能理解熊孩子的想法,我继续拿着书本照本宣科。思考着一会儿回家吃什么的问题。
  后来熊孩子替我解决了关于是吃包子好还是吃肉包子好的问题。
  我看着面前的面粉,肉馅和水,默默地回头看了一眼熊孩子:“公子......这就是您说的晚餐?”晚餐还得自己做哒?
  熊孩子眯着眼睛点点头,动手开始和面。虽然说能吃到熊孩子亲手做的晚餐还是挺开心的吧,但是不得不说熊孩子和面的手法......就好像小孩子活泥巴的手法一样。
  欣赏了一会儿熊孩子的笨手笨脚之后,为了还能吃上晚餐,我接手了和面的工作。大概揉捏得差不多的时候我把面团交给熊孩子:“继续揉,别停。”
  指挥熊孩子揉面,我转手想去拿馅儿。谁知道熊孩子直接从我后面伸出手去揉面团儿。
  “......”被困在面板和熊孩子中间的时候,我犹豫着要不要就着满手的面糊熊孩子一脸。
  勉强转过身的时候这种感觉更强烈了,我觉得我甚至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手糊在熊孩子那张漂亮的小脸儿上。
  本来我还想着说服自己冷静一下的,但是熊孩子把下巴放到我脑袋上的时候我就根本不想忍下去了。
  “啪!”
  “你......”听见熊孩子咬牙切齿的声音,我心情很好的勾起一个微笑“把肉馅儿给我。”
  说实话,熊孩子的两臂环抱的空隙还是挺大的,但这并不代表我可以抱着肉馅儿的盆儿前面抵着面板还能有足够的空隙。这就导致我不得不尽可能的靠着熊孩子。恩......说实话挺暖和的。
  活完馅儿,揉完面,熊孩子被我赶去擀面皮。我就忘了和他说一句面皮尽可能擀成薄厚均匀的圆片。结果我烧完水回来之后就看到了......薄厚不一,形状各异的......面皮?
  盯着面皮看了一会儿,本来想要问这样的面皮要怎么包饺子的时候,抬头看到了熊孩子一脸矜持中带着点小高傲的脸。
  ......叹了口气任命的开始试图用各种奇形怪状的面皮包饺子。
  勉强包完,熊孩子迫不及待的把饺子扔进锅里。这次我没有忘,我告诉熊孩子轻轻地,慢慢的搅拌。
  看了一会儿觉得没什么问题,我就出去打水,准备熊孩子一会儿煮完饺子就洗手吃饭什么的。
  但是我没想到回来的时候会看到一锅片儿汤......是的,一锅片儿汤。可能是因为面皮大多不规则,是被强行捏在一起的原因,下到水里之后破的特别快。熊孩子站在锅前呆愣楞的不知所措的样子,看起来还有点儿可怜?
  最后我和熊孩子一人捧着一碗面皮儿的坐在桌子前面吸溜吸溜的喝。看着熊孩子低着头看不清表情的脸,我突然有一种......就算是面皮儿也挺好吃的感觉。
  恩......真的挺好吃的。

评论(9)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