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卷可机智

首阳山上,共葬一坟头。

火红嫁衣袁本初

 我叫许攸,字子远,你可以不认识我,因为我要说的重点不是这个。

  我叫许攸,原来在董卓的手下做事,现在正在逃往冀州的路中,打算投奔袁绍。但是...一路上听到的传言,让我怀疑我这个决定是不是太唐突了。

  众所周知,袁绍幼年与曹操交好,两人还曾经一起抢过别人家的新娘,这本来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是昨日偶然听到的另一个版本,让我现在有些犹豫。

  “诶~你听说了吗?”

  “额...听说什么?”

  “袁绍和曹操有一腿啊。”

  “这...”

  “诶哟~你知道他们曾经一起抢过别人家的新娘吧?”

  “嗯...有所耳闻。”

  “那你知道是因为什么吗?”

   “......不知道”

  在我说完这句话之后我就开始后悔了,因为...坐在我对面的人诡异的笑了起来......

  “诶~我跟你说哦,其实呢,是这样的blablabla......”

  在对面的人生动形象的叙述中,我大概听到的是这样一个故事:两个年少无知的少年因为好奇偷偷的潜入了一对新婚夫妇的家,发现本应幸福的微笑的新婚妇人正以泪洗面,两个少年顿时生起了解救妇人的想法,于是袁绍穿上了妇人的嫁衣,佯装被绑架,并让妇人离开。可惜后来的结果却不尽如人意,但是袁绍当年的一袭火红嫁衣却深深地印刻在了年少的曹操的脑海中,造成了曹操日后喜人妻的癖好。

  听到这里我觉得脑仁有点疼,因为我确实是知道曹操偏爱人妻的事,结合一下路人所言,我觉得我可能已经知道了什么真相。这让我对于投奔袁绍产生了犹豫......

  其实这本来没我什么事的,但是...是的,没错,我现在还是单身,我不想成天看着老板秀恩爱,而且办公室恋情是很影响工作效率的,才不是因为我嫉妒。

  然而已经快到冀州境内,我也不能掉头离开,所以...是的,我最终还是在袁绍手下做事了...然后每天忍受着上司和同事吵着吵着就亲在一起的事实......

  我觉得为了我的眼睛和心灵考虑......我需要换一个老板,在又一次被晃瞎眼之后,我这么想着。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