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卷可机智

首阳山上,共葬一坟头。

太傅教导日常(2)

                                     (纯属娱乐,请勿考据)

         我叫司马懿,我是个正直的太傅

        开始我太傅生涯的第一天,熊孩子丕就给我来了一个下马威!   我在他房间里跪坐了一个下午!傍晚了才看见那熊孩子和熊孩子弟弟一起回来!彼时我已经没有力气再对熊孩子们说教了,所以只是若无其事的站起来,轻飘飘的看了他一眼。不是我不想瞪,而是在学生的父亲是自己的上司的时候,你是不能打骂学生的。尤其是当我还想完整的结束我的太傅生涯并且能够完整的离开的时候,所以,我什么都没做。但后来证明,是我想太多了,那熊孩子怎么可能放我回去......啧

   也不知道那孩子自己脑补了什么,总之第二天他就乖乖的坐在房间里准备上课了。不管他脑补了什么,总之这是个好消息,再也不想跪坐一天了,我觉得自己还能走着回去都是个奇迹。而且提起这个还有一个问题,为什么府里的下人们看我的眼神这么奇怪呢?啧,算了不想。

  在我完成了一天的教学,布置完作业准备离开的时候,熊孩子叫住了我,然后别别扭扭的说了一大堆话,最后问我喜不喜欢吃葡萄。我没明白他是什么意思,于是我告诉他我喜欢吃橘子。虽然我其实并不是真的喜欢吃橘子,但是我嫌葡萄太麻烦,还得吐籽,所以:懿喜欢橘子,我这么说。这么说完以后我发现,这熊孩子看我的眼神变了,眉头紧皱的瞪着我,然后示意我可以走了。

   回家的一路上我一直在想,这熊孩子叫住我到底是因为什么?由于一路以来我专心的想这个问题导致我无心观察周围,一头撞树上,幸亏周围没有人看到。但也是这一撞,我突然就开了窍!这熊孩子...该不是在向我道歉?!啧,别扭的要命。但是,为什么要问我喜不喜欢吃葡萄呢?还有,橘子有什么不好?扒完皮直接就可以吃。什么?你问我怕麻烦不吃葡萄为什么吃带皮的橘子?我吃个橘子都得自己扒皮,那我养那么多下人是干嘛的?

   在那之后的一个月里,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世子问我喜不喜欢吃葡萄又因为我说喜欢吃橘子而变了表情了。这熊孩子一个月内给我交了十三份咏葡萄的诗!我的天,我现在看到葡萄都脑仁疼!这熊孩子还每天带着一串葡萄放在桌子上,不吃,就为了让我看着!熊孩子你给我等着!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