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卷可机智

首阳山上,共葬一坟头。

世子被教导日常

  

                    世子被教导日常

  其实送出印章当天晚上我就想起有什么不太对了,彼时我手里正握着雕到了一半的司马仲哒娃娃,犹豫着最后的五官。老男人极少在我面前露出任何贴近温柔的表情。不过也是,他是我爹抢回来的,怎么会给我好脸色。

  噫?等等,这个说法好像哪里不太对......

  一边思索,一边雕刻老男人衣服上的花纹。平日里父亲抢来的,都是他在用,但是这次,是我在用。所以......这次父亲是......给我抢来的?

  得到这个令人满意的结论,手上一转,用刀在老男人腰以下,腿以上的某个不可描述的部位雕了一个葡萄。

  这就有些尴尬了。虽说这葡萄我确实很满意,但是这个位置......

  如果解释成衣服上的花纹......算了,我自己都不信。

  放下刻刀舒展一下筋骨,羊角秒到老男人送来的玩物,心血来潮起身去逗弄一下。没想到这蠢鸟居然说话了!原来是训练好的啊......

  捏着竹签儿逗弄了一会儿,本来想看这蠢鸟到底会些什么。出乎意料的它倒是会背几首诗的。一开始的蒹葭,我还能勉强理解为老男人希望重新获得我的信任。但后来......各色画风迥异的求爱诗,乱七八糟抒发自己思念恋人的诗,到最后干脆就怨妇诗......

  哼!班门弄斧!听罢我怒摔竹签儿,磨墨提笔,敢和老子比怨妇?!刚想提笔一首,贱妾茕茕守空房,我突然意识到一件事......老男人送我这扁毛儿妖怪......到底意欲何为?

  委婉的写了张小纸条儿让蒲桃递了出去,得到的消息是......送给心上人?!!!

  看完回复的我愤怒的掀了桌子!长这么大!本公子!还从来没有收到过如此!这般的!!!

  追求呢......

  小心的捧着差点儿摔坏的老男人娃娃,顾不上被砸疼的胳膊,我心里默默的想着......就这么被追求了?

  摸一摸老男人娃娃的屁股......上的花纹,我不太肯定的点点头。

  恩......被追求了。

  那要答应吗?

  皱眉盯着一片圆润不知道该怎么下手的老男人的脸......我真的不想刻一个满脸严肃的老年男人啊......而且他做饭还那么难吃......

  想完我在心里默默地给了自己一巴掌,做的好吃就可以了?!

  随手把吃剩的葡萄丢给笼子里的蠢鸟,躺平思考了一下那蠢鸟应该不会噎死自己,就放心的睡下了。

  第二天老男人来的时候,我留下他吃完饭。和上次一样是饺子。

  强忍住没用葡萄汁泡一遍肉馅儿,老老实实的揉面。没想到这样还是会被嫌弃......啧,会揉面了不起啊。

  为了看老男人变脸,我故意把他圈在我和面板之间。本来以为能够看到老男人恼羞成怒......结果他只是一脸淡定的活馅儿而已。

  你这么淡定是不是以前和什么别的妖艳贱货玩过这个?!恩?!

  假装不经意抬手抹了一下脸。把粘着面的脸不着痕迹的对准老男人。

  喂,看我啊!

  再凑近一点儿,老男人若有所感的一回头......刚好蹭了一脸面......

  啧......凑得太近了。

  虽然有一些技术上的小失误,但是我还是达到了我的目的。借着老男人给我擦脸的功夫,我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老男人的衣着配饰。恩,很好,没有什么看起来像是姑娘送的东西。

  被蹭完脸,顶着一块红色的印子被老男人赶到一边坐着。一边嫌弃老男人小看我,一边盯着老男人腰以下腿以上某个不可描述的部位灌凉水。

  灌完第二杯的时候,饺子终于上桌了。

  ...恩...这饺子皮在汤里上下翻飞的样子还挺好看的哈?

  悄悄抬头瞄了一眼老男人,正好看到他一脸嫌弃的模样。啧,这幅嫌弃的表情是什么意思?我就不信了,四十多个饺子就没一个是整个儿的!

  愤怒的起身到锅里捞来捞去,越捞越心虚。该不是......真的一个都没有吧?

  面皮儿与肉馅儿上下翻滚中,突然有一个圆润的东西浮了上来。

  诶呦!哪儿跑!

  成功捞到一个囫囵个儿的饺子,我举着勺子颠儿颠儿的递到老男人面前:“先生,请用。”

  老男人看了一眼饺子,虽然壮观的很平静,但是他肯定没想到有一个整个儿的!

  看在你帮我生火,烧水,和面,活馅儿,煮饺子的份上,就让给你吃吧。

  假装矜持的看着老男人吃下去,满意的坐回去喝自己的面片儿饺子馅儿汤。吃到最后的时候,我在躺地看到一个饺子,整个儿的,圆滚滚的,一看就是出自老男人之手。毕竟长得跟个包子似得饺子,也就只有这家伙能包出来。

  想了一下上次吃的惨不忍睹的...恩...锅巴饺子。犹豫了一下把饺子塞进嘴里......恩,有点咸。喝了半碗汤之后我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夸一下他。

  酝酿好情绪,刚想委婉的夸老男人一下,结果抬头的时候......

  我很少见到这样的老男人,眉眼温柔,嘴角轻抿向上挑起。温暖的烛光照在他脸上......

  不得不说这是我见到过的老男人最美好的样子,让人有一种想要沉浸下去的感觉。所以......我禁止你在别人面前这么笑,听见没有!敢招蜂引蝶你就死定了!

  最后剩下的一些饺子面皮汤,我吩咐下人送去给父亲和臭小孩一碗。

  晚上凭着记忆给老男人画上五官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包饺子的时候,最后剩下两块面,为了不浪费我把其中一块包到另一块里面做了个实心的饺子......我今天喂给老男人的饺子明显是.我包的那种形状......也就是.....他吃了个实心的,面疙瘩......

  啧......这家伙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