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卷可机智

首阳山上,共葬一坟头。

接上次脑洞

   经过不懈的努力,荀彧终于成功的把轮子从泥谭中拯救出来,在天黑之前赶到了沉风县。成功入住府衙后,荀彧对于自己捡回来的青衫年轻人有了兴趣。看他的穿着打扮应该是个读书人,但是一个读书人怎么会喝的酩酊大醉出现在山路上呢……既然有疑点,不如放在身边看管,免得麻烦。
   打定主意的荀彧,敲开了郭嘉的房门,进行了一番友好的交谈,内容包括互道姓名,家住何地,家里几人。双方对对方都很满意,于是荀彧表示:奉孝,我看你骨骼精奇,有没有兴趣来帮我做事?
   郭嘉想了想,这样就可以光明正大的留在心上人身边,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至于身份被发现……车到山前,必有路吧。
   荀彧新官上任,把任地治理得井井有条,这期间郭嘉也功不可没。郭嘉答应为心上人做事的时候,本以为这样就可以每天见到心上人了,结果还是自己太年轻,没料到一县之中居然有这么多鸡毛蒜皮的事情需要处理。心塞之余只能忙的滴流转。
   郭嘉每天忙的不行的时候一直在想,自己是不是被坑了?美色误事?还没等郭嘉想明白,荀彧突然有一天邀请他去逛县里的集市。郭嘉想了想,答应了。
   沉风县是一个不大的小县城,也就是说他的集市也没有多大,但是这不能阻止县民们的热情,一条街上挤的满满的都是人。这也为郭嘉提供了机会,郭嘉借口人多怕走散成功的牵到了心上人的手,虽然极力保持不让自己笑出声,但是上扬的嘴角和明显沉浸在自己内心世界的样子出卖了他。
   一边感叹着果然还是小孩子啊,一边顺着郭嘉的目光看过去,发现了一个捏面人的摊子,更加确信了自己的想法。拉着郭嘉走到卖面人的摊子前,买了两个面人,让老师傅照着自己和郭嘉的样子捏了两个面人,付过钱后直接塞进一旁呆愣愣看着面人的郭嘉手里。
    郭嘉正沉浸在自己抱得美人归的幻想之中猛然手里被塞了两个面人,一时之间不知如何反应。他看了看自己手中的面人,又看了看围在老师傅身边仰头看他的孩子们,还有身边来自心上人的调笑的目光,瞬间涨红了脸,拉住荀彧远远的跑开了。
   回到府衙,郭嘉看了又看两个小人儿,珍而重之的把两个面人放进一个匣子里,摆在自己的床头,美曰其名珍惜定情信物。然后一回头投入到新一轮的工作中去。
   荀彧看着重新干劲满满的郭嘉觉得自己果然是对的,孩子应该适当的放出去玩一玩才能继续干活。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