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卷可机智

首阳山上,共葬一坟头。

世子今天想换个方式秀恩爱日常

    小葡萄世子开课啦,太傅傲娇老不好哄一哄就好,多半是装的,哄一哄就好。
    咳,好了不胡闹,今天不和太傅写一样的东西了。
    蠢子建这句不用写!
    总之,今天要讲的事情是这样的:我和子建在同一天,同一时间,在杨主簿的小黑屋里开始了考试。讲真,看到考题的那一瞬间我和子健是有想过要弃文从武的,但是后来在两位老师的劝导下强忍悲痛断绝了这个想法。(其实兄长看到试题的时候就提出了要弃文从武,但是司马大人微笑着撅折了一根大概有兄长小腿那么粗的木棍……)
    子建的老师杨主簿是一位意外负责人的老师,至少他在学习这方面,从来都要求最好,于是在看到了我的试卷内容之后大惊失色的情况下,在极端的时间内说服了我先生,然后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有幸看到蠢弟弟变成了惨白的蠢弟弟。
    蠢弟弟在开始考试的一柱香之内频繁的看向杨主簿,还特别有心机的露出脆弱不堪的表情。呵,想让杨主簿帮你嘛?天真!你也不想想他都忍心让你和我做一样的试题了怎么可能这个时候心软。
    嘲讽了蠢弟弟的天真,洋洋洒洒在纸上写下了一首婉转的求爱诗,然后是一首怨妇诗,接着一首怨妇诗,最后以一首怨妇诗作为结尾。
    写完以后我看了一眼蠢弟弟,冥思苦想着答案。啧……傻孩子,你这么答题是不会有好结果的。
    在蠢弟弟震惊又崇拜的目光下,我把答卷交了上去。然后潇洒的出门,寻找合适的柔软的布料。
    掐好时间在考试结束的时候回到杨主簿的小黑屋前顺便同情的看了一眼蠢弟弟。
    过了大概一柱香的时间,果然不出我所料的,杨主簿阴沉着脸,把蠢弟带到一边去吃竹板儿炒肉。老男人表情到时没什么变化,但是我猜他一定准备了竹条!哼哼,幸亏我早有……
    “公子文采斐然,既是如此,不如就多写几篇吧。”说完递给我一个小竹棍儿“大概这么高就行了。”
    ……准备
    ……
    ……这和说好的不太一样啊。不是,要不你还是打我吧……
    捏着大概有一根手指那么长的小竹棍儿,我找到了吃完竹板儿炒肉的子建。这孩子有点儿委屈,可能是从来没挨过杨主簿的打。听说那竹板儿原来是给我准备的,后来被杨主簿借走了。
    本来吧,我是想安慰一下蠢弟弟的,但是等我走过去刚想揉一揉蠢弟弟的脑袋以示兄长威严的时候,蠢弟弟抬起头,哭唧唧的和我说,每天揉肚子的活动没有了。
   ……
   我不是很能理解他悲伤的点。但是架不住他一直哭唧唧,我搬了张软榻躺了上去,然后给蠢弟一个小板凳儿。
    我只知道蠢弟有晒太阳喝酒的习惯的,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个揉肚子。这并不是什么过分的事情,为了适时展示一下身为兄长的温和,我就盯着大太阳陪着他晒太阳,正面晒完晒背面,背面晒完晒侧面。活生生晒成两条咸鱼。然后大咸鱼给小咸鱼抹盐。
    ……
    呸!我给子建揉肚子。
    顶着蛋黄一样大的太阳,我都快晒成葡萄干儿了还给这蠢孩子揉肚子。结果这臭小子还不感恩戴德,一会儿说太轻了像挠痒痒,一会儿又说太重了肚子疼。
    ……你这么猖狂你家里人知道吗?!
   等等……我好像就是他家里人……
   于是我愤怒的揉的他龇牙咧嘴,臭小子扑上来按我肚子。然后我们撕打在了一起,在然后……被各自的老师抓住了……
    过程太惨烈我不想描述,总之之后我们一人坐了一个厚厚的垫子窝在小几前面一边喝解暑汤一边下棋。脑袋上贴着一张我再也不顶着大太阳出去浪了的纸条。
    我们被禁止大太阳的时候在外面疯玩儿了,这都怪子建,没什么事要什么揉肚子!(可是兄长也有错!而且老师揉肚子的时候就很舒服!)
    一边下棋一边喝着解暑汤的时候子建悄悄的问我如果父亲知道了今天考试的事情怎么办。我心里嘿嘿一笑,傻了吧孩砸,先生怎么可能会让我在父亲面前出这样的丑呢?

——————by:同情写情书写到手肿的兄长的机智的子建。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