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卷可机智

首阳山上,共葬一坟头。

世子被教导日常(蠢太傅忘了几)

   作为一个宽容又大度的人,我其实是可以容忍身边人犯的一些小,错,误。但是很明显,骗我这件事情并不算在小错误里面。但是即使是这样,我仍然决定要原谅他……在忍痛拒绝了他的晚餐邀请之后……
    我不只要原谅他,我还要让他为欺骗我而愧疚!愤愤的想着,我拿起刀,一点一点开始……刻小人儿。是的,这就是我想到的办法,我要在他生日的时候送他这个,然后告诉他是我亲手刻的,让他为自己曾经欺骗过我而愧疚!让他意识到自己是多么无理取闹!
   一想到平时和自己对着干的家伙会因为愧疚而对自己百依百顺,到时候自己想吃葡萄就吃葡萄,想吃饺子就吃饺子,想……嘿嘿嘿嘿嘿。
    想得太多的结果,就是一不小心雕了一个球……有一边儿还是平的!思索了一下,这个好像不能作为脑袋存在了,于是随手扔在桌子上。
   中间略过不提,总之我还是赶在天黑之前雕出了那么个勉强算是个人的形状。那么问题来了,我到底要不要给他戴那个明明矮的要死但是一带上就比我高的帽子呢?
   思考的时候随便抓了个东西在手里玩儿,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是那个球,想了想还是在鼓起来的地方划了几刀,让这个东西看起来像是一个包子。感叹了一下本公子的才智无双,顺手在平的那面提了几个字:“蠢仲哒”
   欣赏了一下之后,摸出手帕小心裹好。嗯,改天修一修做个印章好了。
   心满意足睡下的时候满心想着之后要怎么奴役那家伙,梦里我开心的吃着葡萄让他一遍一遍地去洗,一次洗一个。
   坐在会客厅的时候我其实是有点犹豫的,但是几次三番拒绝可能会让他失去信心,为了鼓励也为了显示本公子的大度,我决定见他。
   在等着司马懿进来的时候我突然有一个想法,招来蒲桃交代了一会儿该怎么做。心里想着一会儿将要见到的湿淋淋进来的家伙我就忍不住开心。我都已经想好一会儿见到他要说什么了:诶呦~老师这是怎么了?外面下雨了嘛?
    笑眯眯地吩咐人备了热水,我就坐在大厅里等。
   但是事情好像并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发展,老男人并没有湿淋淋的进来,蒲桃低着头站在老男人后面。看来事情已经败露了,不过也是,能做我曹子桓老师的人,怎么会是蠢材。可惜了一下不能看到老男人狼狈的样子,我机智的转移了话题:“老师手中是什么?”
   老男人进来之后我就注意到这个丑了吧唧的鸟笼还有里面傻了吧唧的鸟。而后老男人把鸟笼递给我说这玩意儿是礼物……
   恩……之前的罪过我的老男人送了我一个丑了吧唧的笼子里面有个丑了吧唧的鸟。我在心里默默的想了一下这件事,反应过来老男人可能是想要示弱。既然这样,我就顺着这个台阶下来了。
   啧……长的真是丑死了,不过既然是礼物,那我就收下好了……不过怎么看都是傻里傻气的。
   摆弄了两下,我把鸟笼放在一边,心里盘算着之后要找人教这蠢鸟说话。正想着呢,手突然就被盯住了……我今天为什么要穿箭袖。在试图缩回手无果被抓住的时候我这么想着。
   说起来一起相处了这么久,我极少见他生气。这次是为什么呢?我手上的刀伤嘛?
   盯着老男人抓着我的手看了一会儿,修长白皙,看起来就是读书人的手。恩,看起来。我挣扎了两下之后没挣扎开……所以之前听说的司马家以前是武将出身是真的咯?
   盯着他的手看了一会儿,在老男人彻底生气之前从怀里摸出手帕裹住的那个包子印。犹豫了一下放在老男人准备撸袖子的手里。
   老男人果然就如我想的那样,看到那个印章的时候眼圈儿都红了。看起来就像是要哭出来的样子。我酝酿了一下,准备开口说些什么,结果这家伙……突然哈哈大笑……吓得我一口咬到舌头,酝酿的什么情绪都没了。
   在之后……我强忍住咬到舌头的痛苦全程用点头和摇头和他聊了一会儿天。然后目送他离开……
   为什么我的眼里含着泪水,因为舌头疼得厉害……
   一回头看到老管家表情奇怪的看着我……恩……我做了什么嘛?回忆了一下并没有,我转身回了房间。
   恩……我是不是忘了什么?
  

评论(10)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