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卷可机智

首阳山上,共葬一坟头。

荀郭小兔子梗儿

荀郭日常搞事情系列——关于生肖兔子酱

(灵感来源于群里的小伙伴们@米瑟_等着高考@慕雪寒香  说好哒兔子梗儿)

(关于设定:......设定是什么鬼啦飞到哪儿算到哪儿吧23333)

  第三次从洞里探出头又被按回去的荀彧终于确定了,今天自己家门口金灿灿的一片并不是自己的幻觉,这个拿自己当地鼠打了一个上午的家伙——一个奇怪的大金毛——是真的在自己家门口等着,等着自己一冒头就一爪子把自己的头按回去的家伙还没玩够。

  第四次被按头的时候荀彧双爪抱住这只玩儿的飞起的金毛的爪子表示他们需要聊聊,关于肚子饿的问题。

  炎热的夏季,即使是有风的日子也并不能带来多少清凉。在这样的天气里,一兔一汪严肃的对视着。即使身高上有些差距,但是气场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荀彧努力的做出能做出的最严肃的表情,可惜这在金毛汪叽嘉的严重看来就是面前的兔子先生瞪大了眼睛卖萌。

  这......这......很新奇的体验,作为这片草原最聪明的汪,在我们家,还没有汪敢对我卖这样的萌!很好,你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

  正在尽可能严肃的荀彧并没有注意到郭嘉的神游,他严肃又正经的向郭嘉提出,他按兔头的行为已经严重的影响了自己的正常觅食与生活,希望郭嘉能够不要再打扰他的生活。

  郭嘉神游回来之后完全没有听到荀彧说了什么,他低头直视着这只有着漂亮灰色皮毛的兔子。

  就当荀彧等待着对方的道歉并表示不会再打扰的时候,他听到的话让他觉得自己的耳朵可能是因为太大了有点听不清对方的话。比如这种应该只有一种选择的话题为什么出现了第三个选项......

  “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他听到对方这么回答

  “......荀彧”他听见自己干巴巴的回答

  “你好,我叫郭嘉,以后我们就是邻居啦,请多指教。”

  荀彧看着对方用金毛的脸愣是笑出了萨摩耶的水准一时之间不知道是该先拒绝好,还是应该出于礼貌先客套回去好。

  于是郭嘉就这样在荀彧的家上面搭了一个窝,一兔一汪成了邻居。

  荀彧对于这个每天在自己家门口守着自己按兔头,按满一个上午然后背着自己到一片茂盛的草地上觅食,傍晚送自己回家的家伙......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比如说......特别想要直立身体给这个笑嘻嘻的家伙来一段左爪右爪一个慢动作,右爪左爪慢动作重播,当然如果力道大到足够让某只汪能够在白天见到星星,那就再好不过了。但是不行,他是一只正兔君子,君子动口不动爪。于是荀彧只能选择忍耐,并不断催眠自己,忍耐是种美德,美德!

  荀彧本来以为日子会一直这样下去,但是千算万算没想到郭嘉开始了他新一轮的幺蛾子。

  事情是这样的,荀彧所生活的这片草原极为广袤,草地大树木少,这就造成了雨季来临之后住在洞里的荀彧机智的在洞里做了点防水措施,能够干爽的待在洞里,但是住在他上面的郭嘉就不行了。

  听着从头顶传来的呜咽的声音荀彧有点坐不住了,上面下着雨,一定很冷吧?郭嘉的窝自己也看过,只是用树枝和树叶堆起来的不甚暖和的小地方,平时还好,还算软和,但是一到这样的下雨的天气就没有任何用处了,吸了水的树叶会变得冰冷又潮湿,根本不能留住任何温度。

  荀彧撸了把耳朵毛,勇士一样的冲进了雨里。

  郭嘉预料到了近期就是雨季,但是他没有想到雨下的竟然如此之大。身下的树叶早就已经吸饱了水,都不用说他也能凭借着自己突增的体重得知自己引以为傲的金色长毛儿到底吸了多少水。

  真狼狈啊,仰头看着雨水从天而降的郭嘉这么想着,然后下一秒他被一团灰色的软毛糊了一脸......

  软毛儿先生趴在他的耳朵上大喊:“往树林的地方跑。”郭嘉其实想说你不用喊我也能听见的,但是想了想还是没开口,任由头顶的软毛儿软哒哒的大耳朵垂在自己的眼前,迈开大长腿跑向树林。

  在进入树林之前,郭嘉犹豫了一下,因为他以前看到过有动物因为在树下避雨而被雷劈中的场景,那个时候他就在附近,在闻到对方发出的烤焦的味道之后他就远远的跑开,并且在那之后再也不敢去树下避雨了。

  他本想出声提醒荀彧,但是荀彧好像比他想象中的要聪明一些,一直垂在眼前的大耳朵啪的一声打在自己左边的眼睛上,遮住了左边的视角。郭嘉想了想大概明白了荀彧的意思,向右边跑去。

  然后他们见到了一个小山丘......与其说是山丘不如说是一个小土包。郭嘉刚想要迈上小土包的时候,荀彧从郭嘉的头上跳了下来,翻翻找找的扒开了小土包上的植物,露出了一个不是很大的洞口。

  一个洞?在荀彧的带领下,郭嘉钻进了这个洞口。很新奇的体验,洞口虽然不大,只能勉强让郭嘉钻进来,但是内部空间并不小,至少能让他直立起身体。

  “我以前挖的洞,原本是为了储存过冬的粮食,没想到现在刚好用来避雨。”荀彧甩了甩身上的毛,湿哒哒的趴在草垫上。

  郭嘉刚想开口道谢,又听到荀彧说:“这下好,或许我们应该换一个地方住了。至少找一个高一点的地方。”郭嘉听着荀彧絮絮叨叨的说着新的家应该选在哪里,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暖意膨胀开来。他抖掉身上的水,然后把荀彧扒拉到自己还算干爽温暖的胸口,伸长两只爪子把软毛儿先生圈在自己的怀里。伴随着对方碎碎念的声音进入了梦乡。

  这种被放在心上的感觉......

  ————————————————————————

 

番外:

  荀彧找到了一个既能保证自己是一个正兔君子又能肆意的抒发自已郁闷的心情的好办法。毕竟君子动口不动手嘛。于是很长一段时间内,森林里的居民们就会看到一只灰毛兔子在被一只金毛儿折腾烦了的时候就会跳到金毛的脸上,然后竖起自己的大耳朵,左耳右耳一个慢动作,右耳左耳慢动作重播。疯狂的抽打一会儿过后就会重新变得彬彬有礼。而被抽打的金毛眯着眼睛,硬是把金毛的脸笑出萨摩耶的水准,在兔子先生重新变得彬彬有礼之后开始新一轮的拨撩,乐此不疲。  

评论(8)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