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卷可机智

首阳山上,共葬一坟头。

记一次奇怪的荀郭脑洞

   传言黑风山上有一个穷凶极恶,阴险狡诈,面如恶鬼,徒手开山,膀大腰圆……的山大王;传言山大王喜酒,爱美色;传言山大王武艺高超,以一当十;传言……
   一系列的传言,让新上任的荀彧尤为头疼。自己新官上任,对于任地知之甚少,而这些信息中大多数都是:沉风县有个黑风山,黑风山有个山大王……
   一边骑着小毛驴哒哒哒地爬山,荀彧一边盘算着:黑风山虽然臭名昭著,但是他们几乎没听说过有做什么坏事,而且黑风山的存在,在某些事情上,其实也算是好事——黑风山下的沉风县几乎没有流匪和偷儿的出现,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黑风山的强盗们似乎从来不打劫近在咫尺的沉风县,甚至有什么流匪,贼寇还会帮忙清除。这让荀彧很是不解:如果不靠打劫维生,那么这些土匪……都喝西北风度日嘛?
   一边脑补着膀大腰圆的放大版张飞张大嘴在山上等风来的样子,一边不自觉的笑出了声。然后乐极生悲,拉着行李的马车的轮子陷进了泥坑里。
   站在陷进泥坑的轮子旁边,荀彧思索着如何把轮子从泥坑里弄出来,一边怒视着跳跃性能不佳的轮子。

  得了一坛好酒喝的酩酊大醉的“黑风山荣誉山大王”传说中“徒手开山的壮汉”郭嘉郭奉孝从山下摇摇晃晃的走了上来,迷迷糊糊中看到一辆没见过的马车陷在了自己鼓动全寨人民义务劳动出来的陷阱里,顿时一个激灵,酒醒了大半。兄弟们已经告诉过山下县民们如何避过陷阱,而且这马车确实从未见过,所以……隔壁铃铛山甘辛巴又作什么幺蛾子?
   悄悄的顺着马车的一侧绕过去,随手捡起一块石头准备来个出其不意。绕过马车的一瞬间,郭嘉还以为自己会见到一个装的下两个他的巨型壮汉,结果……“真乃大美人也”郭嘉,年方二十,尚未娶妻的傻小子,似乎坠入了爱河……
   “现在终于能理解为什么有人千金求美人一笑了”郭嘉心中的小人儿摸着自己光洁的下巴,决定先看看他想做什么。于是装作醉酒的样子,配合着身上的酒气倒是像模像样。摇摇晃晃的靠近美人,估计距离差不多的时候,假装自己被绊倒,向前一扑!

   荀彧终于意识到眼前的车轮并不是他可爱贴心的大侄咂的时候,突然听到身侧传来的树枝断裂的声音,下意识的向后腿了一步。然后就眼睁睁的看见一个穿青色衣衫的年轻人擦着自己的身前,一头扎进了陷住轮子的泥浆里……
   看着一动不动的年轻人,再闻到他身上的酒气,呆愣住的荀彧一下反应过来这青衫的年轻人可能会因为自己的发呆而死在这里!赶紧扶起年轻人的荀彧面对着占满泥浆的脸厚道的没有笑出来,只是拿了一块白布粗略的擦了擦就把年轻人丢到自己行李的地方。
   而车内的郭嘉,强忍住没有哭出声。自己明明连摔向美人的距离,力度,甚至美人低头看向自己的时候,究竟是露左脸还是露右脸都算好了的时候,没想到美人会向后退一步!这下第一次见面就全都毁了呀!

评论(7)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