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卷可机智

首阳山上,共葬一坟头。

接上篇

   “哦,我的天,这可真是有够疼得”捂住自己的头站起来的时候,娃娃脸青年有一瞬间感觉自己的头上有什么东西,但他伸手去摸的时候却又什么都没有。娃娃脸青年晃了晃脑袋,觉得好了一点,然后摇摇晃晃地想要离开工地范围。
   在向一个方向走了快半个小时还没见到自己熟悉的街道以后,娃娃脸青年终于发现了有什么不对。娃娃脸青年挠了挠头,满脸的不知所措:“嘿!这是怎么了?大白天的鬼打墙?现在的鬼已经可以无视太阳的存在肆意行凶了么?”娃娃脸青年抬头看看天,惊讶的发现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啧……我这到底是躺了多久?已经是晚上了啊……糟了!今天限时售卖的常记小笼包!”哭丧着脸的年轻人显然此刻已经忘记了自己被困住的事情。
   “我说,这个时候你还想着吃嘛?难道你就没发现有什么不对?”从头顶传来的声音让娃娃脸青年一愣,抬头发现了声音的来源——一个背着光看不清脸的奇怪男人。……墙这么高他是怎么上去的?娃娃脸青年一脸好奇的表情盯着男人。
   “啧……别这么看着我”男人皱了皱眉,从墙上跳了下来。“你就没什么要问的吗?”
   直到男人跳下来娃娃脸青年才发现,男人的个子很高,足足搞了自己一个头,必须抬头才能直视对方让娃娃脸青年觉得很不爽。略带不满的看着男人。
   “好了,不要撒娇,既然你没什么要问的,那么我来问,你回答,可以不回答,但是撒谎的孩子是会有惩罚的,明白吗?”男人的声音低沉切富有磁性,但这并没有让娃娃脸青年忽略掉他好像哄小孩一样的语气。这让他更生气了。
   “为什么在这里?”
   “……路过”
   “看到什么异常嘛?”
   “……没有”路障倒了算吗?
   “为什么不去上学?”
   “……今天放假”
   男人奇怪的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露出了一个了然的眼神。
   “那么,最后一个问题,会做饭嘛?”
   “……?”
   “……”
   “……会”一天之中第二次坠入黑暗的时候,娃娃脸青年开始思考自己今天到底是倒了什么霉。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