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卷可机智

首阳山上,共葬一坟头。

巍澜——今天面面也试图拆散哥哥和嫂子

  我是烛九,在开始今天的故事之前我必须说一句,我当年选择追QI......随老板的时候,真的是因为他好看。


  至少不只是。



  曾几何时老板在柱里,我在柱外的时候,我以为老板对黑袍使的恨意是因为他被关了一万年。但我后来发现好像不是......老板只是热衷于让我们给黑袍使找麻烦,但是从来不同意我们对他下手。


  难不成......???黑袍使一万年前曾经欺骗过我们老板的感情,之后残忍分手。虽然我们老板被关了一万年,但是还对他余情未了?


  ......虽然不太想承认,但这似乎是比较合理的解释了......


  之前我一直在劝我的同事们做事不要冲动,一个完美的计划是成功的前提。但这次我就是忍不住冲动一下。



  我和黑袍使打了一架。



  当然结果很明显。



  我缠着绷带接受老板爱的教育的时候实在是忍不住委婉的问出了这个问题。

  

  老板,天涯何处无芳草,黑袍使也不是您唯一的选择对吧?比如说,您看您可以找一个既听话又聪明还和您有共同目标的人,您觉得呢?



   在我说完这句话之后,场面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之后我得到了老板少见的关心。



  “烛九,你脑子有什么病?”


  

  emmmm想来一场轰轰烈烈的办公室恋情算病吗?



  那天之后,老板就从此拒绝和我谈论这样的话题。但是也挺好的,至少知道老板和黑袍使之间并没有什么爱恨情仇了对吧。


  

  之后我又和黑袍使交手了几次,均以失败告终。鸦青劝过我几次,但我是那么容易被说服的人嘛?尤其是你一边说服我还一边吃苹果???


  哼!



  直到最近,老板终于离开了他的一万年不动产,而我,从未如此贴近老板的心。

  

 


  有一天老板突然想到了一个分离黑袍使和赵云澜的办法,但是emmmmm......我觉得这个计划稍微有一点瑕疵。



  老板想用一个非常巧妙的方式让赵云澜主动离开黑袍使。用一个......反向操作的方式。




  老板说赵云澜之所以喜欢黑袍使,是因为他欲望太多,那么如何让他离开黑袍使呢?



  割......割除他的欲望?

  是我想的那样吗?

  结合自身情况我忍不住缩在老板胃里瑟瑟发抖。




  老板向来是个敢想敢做的人,他既然决定了就会实施下去,但我没想到赵云澜反应更快。



  事情是这样的:我老板选了一天黑袍使不在,特意打扮成黑袍使的样子,穿了新做的衣服,然后来到特调处。


  


  “我的小云澜在里面吗?”我听到老板这么说。


  

   呃......行吧,反正他也要被割掉了。


  

  之后在两个人你来我往的几句交谈之后,老板成功的靠近了赵云澜。




  很好,只要老板一刀子下去就可以......


  被赵云澜用枪捅了腰子......


  

  ???哎呦赵云澜你枪捅哪儿呢,我跟你讲你这枪万一走火了,我老板可就从此单身了。


  

  ......虽然以前他也是单身。



  

   emmmmmm......此次行动以失败告终。



  行动失败后老板坐在天柱下面思索了很久。就在我以为老板可能会因为差点失去了他的腰子而自闭的时候。老板一拍大腿。




  “既然不能割除小云澜的欲望,那不如......让他对我哥失去兴趣。”


   

   嗯?你哥?黑袍使是你哥???



   “我和他长着一样的脸,所以肯定不是因为脸......”



   

   也......不一定啊,赵云澜那厮对你明显比对付我的时候手段要温和一些啊。





   “难道......”老板眯起眼睛歪着头“是因为头发吗?”



   我觉得老板要搞大事。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老板不惜花了大力气活捉了黑袍使。但没有伤害他,只是把他绑在天柱上。


   


   我以为老板心软了,毕竟他之前对我们下命令的时候也有尽量不要伤害黑袍使的意思。


   

  

   其实也可以理解,毕竟是家......老板你手里的是什么???


   

 

   我错了,老板他确实没有对黑袍使造成什么重创,但是他转身拿起了剪子和剃刀......





   那三十分钟可能是我过得最漫长的三十分钟。

   我可以感觉到老板的心跳很快,但他的手一点都没抖。特别沉稳的剃秃了黑袍使四周的头发只留下脑袋正中央的一撮。


   

   我不太忍心去看黑袍大人的脸,但我想他的表情一定很绝望。怎么说呢?我老板能领导数十万幽畜果然并不只是因为他强大的实力......




   之后事情的走向完全按照老板的预想在实现。





   赵云澜经历了千难万险,最终从老板手里救出了生无可恋的沈教授。标准的王子公主结局。




   赵王子开枪突突了半天才得以在老板放水的情况下赶走了他。




   之后的场面有一些美丽,有一些感动。我想我大概是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忘记沈教授看到赵云澜在看到他的那一瞬间愣在原地至少半分钟,然后突然涨红的脸和憋笑的表情的时候那个绝望的眼神。以及他被救走的时候回头瞪向老板的试图通过眼神杀死老板的样子。


   

  


  神气什么?谁还不是老板亲自给染的发了!


  



  故事的最后,老板蹲在天柱的前面,听着鸦青汇报说赵云澜并没有离开黑袍使,反倒是黑袍使大人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愿意出门,出门也不愿意见赵云澜。老板沉思了一会儿,把玩着手杖语气失落“不是因为头发......那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评论(7)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