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卷可机智

首阳山上,共葬一坟头。

日常小甜饼

             一日六车之二(亮备亮)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刘皇叔。他活泼又聪明,他机智又灵敏,他......还喜欢给人送鸭绒玩偶。

  世人皆知刘皇叔会编草鞋但似乎只有亲近的人才知道,刘皇叔除了汇编草鞋之外,还会做娃娃。

  第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是三弟张飞。有一天刘备叫张飞到帐中谈话,出来的时候张飞怀里鼓鼓的,表情纠结中还带着一丝小欣喜。

  然后隔天张苞就发现星彩怀里多了一个小娃娃,长得很像父亲。就是脸比较黑。

  第二个知道这件事情的是关羽。关羽得到刘备亲手送出的娃娃之后默默地把娃娃给了女儿银屏。

  银屏开心地拆开了娃娃然后又缝了回去,代价是满脸鸭绒。

  第三个得到娃娃的,是赵云。赵云揣着长得像自己的娃娃不知所措。怎么办,我也没个女儿。只得自己揣着。

  之后赵云的娃娃不知怎的到了马超的手里。马超每天都把娃娃揣在怀里,时不时拿出来念叨着什么又一次赵广偷偷地凑了过去,听到马超小声嘀咕着什么......天然呆什么的。事后赵广去问赵云:爹啊,什么叫天然呆啊?

  赵云:......恩......大概就是......蠢叽叽的?

  赵广“......哦”

  作为蜀汉军师,诸葛亮是知道这件事的。但是他一直没有声张。直到......

  “什么?!你说法孝弯那厮也拿到了?!”

  来报信的小兵瑟瑟发抖,看着平日里仙风道骨不食人间烟火的军师瞬间从卧龙变成叉腰龙不知所措。

  “是......是的。主公还叫我们不要告诉你。”

  诸葛亮愤怒地摇了摇扇子,然后起身去了刘备的帐中。

  “孔明?孔明怎的来了,快坐。”

  诸葛亮没想到法孝弯这厮也在这里,看到他怀中露出的一块蜀国绿花纹的衣物更是恨不得能踹他两脚。

  但是不行,主公面前我要维持自己沉稳可靠的形象。诸葛亮想着,慢慢坐在了法正的对面。

  闲聊几句以后看到法正离开,诸葛亮慢慢放松了腰板,状似无意的问道:“主公,近来在做些什么呢?”

  刘备思索了一下,回答得中规中矩。

  诸葛亮又和刘备聊了一会儿发现刘备并无要赠与自己东西的意向,甚至在回避这个话题心下黯然。

  于是他扯出一个微笑,然后撩开帐帘说道:“一会儿听见什么声音也别让别人进来知道吗?”

  帘外的士兵一愣,点了点头。

  诸葛亮撂下帐中的帘子,微笑着走向刘备。

  “孔、孔明?”刘备这时候已然发现了不对,但是他想着自己好歹也算是个武将。孔明这样的小身板儿应该是对自己造不成什么伤害的,于是就没有躲。

  “主公”诸葛亮收敛了脸上的笑容,神情落寞地问:“主公,亮在你心里......到底个什么地位呢?”

  “孔明......”刘备仿佛明白了诸葛亮的意思,心中愧疚,也就没有发现诸葛亮越靠越近的身影。直到......

  “?!孔明你要做什么?!住手!我是你的主公啊!”

  诸葛亮像以往那样微笑着:“既然主公你不愿意给,那臣只好自己来取了。”说着,诸葛亮一把扯开刘备的衣襟......

  账外的士兵听着里面突然拔高的声音,想要进去看一看。但想到军师的命令,又纠结着不敢进去、

  夜深的时候,诸葛亮满面春风地从刘备的帐中出来,心满意足地抱着一个婴孩大小的东西离开了。

  彼时刘备正在账内一边抽泣着,一边拉拢自己破碎的衣衫。

  嘤嘤嘤孔明好凶啊,找不到布料也不能撕我的衣服啊,做了那么大一个娃娃,衣服都不剩多少了QAQ


评论(2)

热度(8)